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

老師們的建議

本次期末評圖有所上三位老師(所長廬老大、娘娘、長頭髮的狗)
邀請校外:高雄大學侯淑姿老師、南藝陳建北老師

分兩階段: 第一階段為碩二課堂成果發表
第二階段為碩一C2C展的四組發表
依序為:標籤--張大嘴--我們--鹽埕


以下簡單列出老師給我們的建議:


阿北老師︰
我本來很期待你們會用什麼方式來表現海平面,
結果你們用繩子跟手指就帶過了。
這樣的影像不太能說服我。
我在威尼斯的時後,就深深感覺到它是一座在下沉的都市,
看到橋墩上的淹水痕跡,站在那裡心中真的會產生惶恐。
但你們的影像卻不會給我這種「會成真」的感覺。

甚至是用後製修圖來造成效果也可以,
畢卡索說過一句話:
我總是在說謊話,但我把它講得跟真的一樣。


侯老師︰

我倒是有不同的看法。
像你們那張手指與北美館的照片,
用一種比較趣味性、比較cute的方式隱喻。
這種表現方式我覺得是可以的。
畢竟真正的呈現一個淹水的場景很有可能是觸目的、
不舒服的感覺。

不過你們那個遊記我看不太懂?
它最後的預期成果會是什麼?

長髮犬
你們做的一個是「真實」一個是「想像中的真實」
我想這兩個方式我是可以接受的,
但這兩個東西的彼此關聯性是什麼?好像扣不太起來。
反而讓這計畫感覺有點鬆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老師們對全體作品的總評︰

1、對基礎資料的研究不夠充實︰
長髮犬︰
「我覺得你們好像都是選了一個主題,然後想一個好玩的小遊戲而已。
像比如你做鹽埕房屋,你知道鹽埕區的空屋率有多少嗎?
對這些資料的研究不夠嚴謹,就讓你們的表現手法無法深入也缺乏力道。
你們沉迷於各種小趣味,看不到後面的主題。」

2、希望你們更大膽一些︰
表現多一點的幽默感跟「年輕」。

3、視覺呈現上應再精緻:
阿北老師:「這是最基本的。」

沒有留言: